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

发布者: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3-12-28浏览次数:10

机关党委、各党总支、各部门:

近日,中共中央纪委印发《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《通知》)。为贯彻落实《通知》精神,强化正风肃纪,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,持续推进“清廉安职”建设,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勤政廉洁、务实担当的精神面貌全力冲刺职教本科创建,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,请机关党委、各党总支、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、教职工认真学习落实。  

一、压实政治责任,强化警示教育

各级党政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,强化党政同责“一岗双责”,从政治和全局高度,深刻认识抓好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,自觉做到严于律己、严负其责、严管所辖,将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有关要求抓紧抓实。要深入开展党性教育、纪律教育、警示教育,加强对年轻干部重要岗位人员的纪法培训、廉政提醒,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、守牢拒腐防变防线。要深入推进清廉安职建设,培树安职新风,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,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,严格家教家风,勤俭文明过节,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、攀比炫富、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。

二、顶风违纪零容忍,严肃整治“节日病”

节假日期间,礼尚往来增多,党员干部“廉关”界线容易模糊,一不小心就“糖衣炮弹”击中。学院纪委将密切关注借过节之机搞奢靡享乐问题的新情况、新动向,对披着人情往来外衣的作风顽疾、节日出行中的不正之风打着礼尚往来旗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,借操办喜庆事宜敛财以朋友、同学、老乡聚会名义违规公款吃喝、在隐蔽场所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、查处一起,一严到底、绝不姑息同时大力纠治高档烟酒茶、“豪华年夜饭”等现象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,推动勤俭过节,确保厉行节约各项要求落到实处。

三、畅通信访举报,严格监督执纪

学院纪委将持续紧盯“关键少数”、重点场所、突出问题,强化明察暗访、监督检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、党风党纪监督员要主动履职尽责,主动开展监督,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向学院纪委反映。同时欢迎全院师生共同监督。


监督举报电话:0551-64689004

监督举报邮箱:azyjjjc@uta.edu.cn      

 

 

中共yh86银河国际APP纪律检查委员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12月28


  • yh86银河国际APP官微
  • yh86银河国际APP官方微博